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教师支部建设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冯嘉亮 图:冯嘉亮 编辑:周子欣 初审:刘粤琳 复审:敖谦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540  发布时间:2022-04-22 12:26:50

  为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我院教职工党员的责任担当。2022年4月2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于企业微信开展教工党日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跃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炯贤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玫莹老师和全体教工党员参会。本次会议由李玫莹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教工党员进行视频学习。视频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引发了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表示,希望冰雪健儿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随后李玫莹老师带领教工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这激励着我院教工党员认真学习冰雪健儿坚持不懈的精神,通过努力奋斗不断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

  随后,教工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彭祖鸿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冰雪健儿们的事迹激励着大家,面对挫折困难要始终坚守希望、不惧挫折、迎难而上。作为教工党员,应该在学习过程中关心学生,与学生一起携手共进,一起营造更好的课堂氛围。而李梓鑑老师则表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离不开全体中华儿女的不懈奋斗,而今年的冬奥盛会也正是见证了祖国的日渐强大。作为教工党员,大家也需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学习冬奥精神,将理论联系实际,为日后发展打好基础。

  紧接着,李玫莹老师带领教工党员学习了《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一文,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日子里认真学习经典著作,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理解各著作中所蕴涵的哲学逻辑和经典要义。坚持在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最后,陈跃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冬奥健儿身上体现的不懈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更需要积极学习贯彻冬奥精神,将冬奥精神传递给学生,讲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故事,为社会主义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培养教工党员的爱国精神,构筑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有助于党员同志全面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凝聚教工党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