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学生支部建设
文学与传媒学院头雁计划“提思想,促交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分享会顺利开展
作者:何瑜娜 图:何瑜娜 编辑:黄秀华 初审:刘粤琳 复审:敖谦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283  发布时间:2022-04-21 16:47:30

  为培养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新鲜力量,夯实支部基础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意识,以红色积极精神提高思想境界。2022年4月1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头雁计划“提思想,促交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分享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敖谦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冰燕老师携第26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级、各部门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朋辈助理钟美芳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钟美芳同学以一则学习视频开启本次分享会的学习。该视频主要宣传弘扬禁毒警察这一伟大形象,并以其种种悲痛现实揭示禁毒的重要性及禁毒精神之伟大与弘扬的必要性。美好安宁的生活背后,是无数英雄的负重前行。通过这则视频,与会人员皆能感受到我国坚定与恶势力作斗争的力量,感受到吾辈青年身上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前人的付出与代价,昂扬时代积极正能量,铭记强国有我,不负青春。

  紧接着,就学习弘扬新时代精神,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分为六个小组,依次派代表进行主题分享。其中,四个小组分享当前抗疫精神,两个小组则分享冬奥精神。分享抗疫精神的小组代表表示,抗疫是目前最受关注的国家大事,作为新生力量的青年一代,大家在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之余,更应该贡献自身的力量,积极参与抗疫,尽青年之时代责任,彰显青春之风采,将所学时代精神作为行动的力量,践行其中深刻内涵,真正实现学习感悟精神的意义,达到最终的知行合一。分享冬奥精神的小组则表示,如果抗疫精神是从悲痛中孕育而生的,那冬奥精神便是振奋的硕果。泱泱中华的大国形象与实力在此尽显无遗,中国运动健儿一次又一次用行动证明自己,打败质疑,彰显奋进力量,摘下冬奥之荣光。冬奥精神不只是体育精神的延续,更是奋进拼搏、自立自强的代名词。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冯嘉亮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不论是开场学习的禁毒精神,还是后来各小组分享的伟大抗疫精神与冬奥精神,都是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时代精神并不是笼统抽象的概念认知,更应该是一言一行的感受与领悟。时代精神的丰富内涵总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丰富拓展的,因此,作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大家都应该与时俱进,主动学习弘扬时代精神,不断以此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加强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基层力量的管理,落实学生党支部定期学习以提升自我的义务,焕发自我青春活力,而且有利于结合时事,传播时代正能量,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在提高与会人员思想意识,逐渐完善自我建设的同时,也大力彰显青年一代的学习与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