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城市学院语言文化学院
学生支部建设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顺利开展
作者:李奉仪 图片:李奉仪 编辑:黄秀华 初审:郑雅文 复审:马冰燕 终审:王炯贤   浏览次数:316  发布时间:2022-04-21 16:42:21

  为了牢记理想,坚定信念,推动我院党建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4月14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支委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冰燕老师携委员及组长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廖涌辑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廖涌辑同志带领大家对《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共一大会址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视频进行学习。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上海市兴业路76号这一幢小小石库门建筑,便是中共一大会址的所在地,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它见证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再出发的担当与情怀。

  紧接着,与会人员就本次观看的视频进行心得感悟分享。李阳敏同志表示,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大家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在新的历史时期,践行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王丽静同志则表示,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历经艰难曲折,无数革命先烈领导中国人民为争取自由而进行斗争,开创了新中国现代化的脚步,铸就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要肩负的不仅是对党的忠诚与敬仰,更要志存高远,在任何困难艰险和利益诱惑中永不溃败的中流砥柱。

  最后,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马冰燕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都是精神的淬炼,大家要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次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的顺利开展,有效地引导各委员及组长联系思想实际,认真检查自己的工作与学习情况,有助于加强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凸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支部工作先先进党支部方向迈进。